今天因為去找人閒聊

回家一整個太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時常搭的公車末班已走

只好去搭比較貴的公車    (那公車不是聯營,收費區段很亂)

結果車DELAY就算了     還遇到很機車的司機

以下是我跟司機的對話

ME:到XX站

司機:25元

ME:之前搭都20,怎今天25

司機:有價目表,自己去看

ME:跟司機說找不到我家那站(我家那卻有那公車的站牌)

司機:你就找XX站,我照公司規定的收費

ME內心的OS:那是我家的下一站,有時差一站就差一段票了,況且這票價比一般聯營的還貴,到淡水竹圍才30元,新埔-三重25元,有沒有搞錯ㄚ,路程至少短一半吧!

ME:,我到我家附近的某站(離我家有四站),堅決20元,我就找了位置坐

ME:快到站時,我在次確認,我說我這禮拜了好幾次都20,而且公告是97/12的,不可能最近又漲

司機:不信你打到公司問票價是不是這樣,最近公司來了很多菜鳥司機,搞不清楚狀況,票價都亂收,不然你這次搭到你家的那站,我收你20

ME:到票價20元的站下車(內心OS司機的口氣好像在施捨我,業績有這麼缺嗎??真的很氣)

結論:大眾運輸工具的司機(公車),也算是在服務客人的,態度不能有彈性一點嗎?!這麼硬、這麼不給乘客面子,我在乎的不是那5元,而是態度,如果態度好,我一定不囉唆投錢;態度不好,我一定爭到底。

因為之前對司機有不好的印象,明明搭過N百遍的路線,都一段票。因為那公車都下車收票,但不知那次司機可能沒注意,調成上車收,上車我就刷了悠遊卡;我下車時,又變成下車收票,我說我刷過了,那司機還不信,以為我要搭霸王車,我沒這麼卑鄙、這麼愛貪小便宜好嗎,硬是要我再刷一次,硬多凹我一段票,即使才12元,真的很不甘心,我只是個窮學生,一定要這樣凹我嗎,真的很火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